格老桂

是吉娃娃,什么都咬

红【丹朱/短篇完结】下

突然发完系列,我要勤奋起来x

有少部分大宗师和钗公的内容,不要脸地占个tag

5.

    古陵逝烟眯着眼睛瞧着眼前人。

    那是他最得意的造物,最优秀的杰作,为此不惜毁了他的人生。

    现在,费尽心思教给他的一身功夫,百年难得的血泪之眼,倒是全报应在了自己身上。烟都大宗师瞅瞅身上刚被朱虹捅出来的口子,把百代昆吾从地上拔出来擦了擦。

    “这一剑,就是你的新领会。”

    古陵逝烟其实是相当高兴的,花了这么长的时间,这么多的功夫,终于把这小子培养成了想要的样子。对面的宫无后神情冷然却坚定,红衣红血衬得脸色更加苍白。

    但在大宗师眼里,这样的宫无后简直美爆了,美在那已经完全沉静的冷硬的心,美在眼下惊鸿的红泪,更美在他此刻巍然的气度和身上汩汩流出的血。

    当然,古陵逝烟并非什么嗜血恶魔,只是血腥的味道,总是更能激起武者无限的战意。

    来啊,来战啊。宫无后,你越强,便越是证明了吾的成功!

    于是天剑出,对面的宫无后也提剑,这一刻,天地都被百年血泪染红。

    直到古陵逝烟中剑,他的眼前还是一片红彤彤。他想丹宫丹宫,我真没给错你封号。

    将他亲近的人一个个扼杀,将他困在软红十丈不见天日的红纱之中,逼他舍弃最后的温暖……古陵逝烟亲手将宫无后的人生捏得粉碎,又同时将无上的荣宠,炫目的光彩强加给他。但这一刻,烟都大宗师有点想看到他的小徒弟开怀笑着的样子。

    当然,他也无比地满意。这一剑,让他得以继续之后的计划,也让他见识了真正的血泪之眼。

    杀了我又怎样,你一身荣光和今日的胜利,全是我给你的,你已经不可能忘了我,忘了烟都。

    罢了罢了,师徒一场,你师兄一条命,加为师一条命,赔你的人生,总够了吧。

    “后会无期,宫无后。”

    于是古陵逝烟缓缓倒下,坠落海中,那滴泪,也来不及探究原委了。

    而他却不知他那小徒弟早就说过,谁的命,又赔得了谁的人生呢?

    本就无法等价的东西,谈何作赔?

    宫无后静静站着,看着他人生中最重要一战的结果。大宗师最后有后悔吗?他不知道。他的脑中,只是繁复闪过水萤儿孤坟前的一支花钗,西宫死前恳求的双眼,别黄昏挣扎着向他伸出的手……

    还有,那个少年最后沉寂在他怀中的样子。

    大仇得报,破碎的人生也合该圆满,但此刻宫无后心中,只余一片空落落,他也不恨大宗师了,当一个人死去,徒留爱憎又有什么用?

    人生毁了,唯一的温暖没了,现在就连恨都没了,宫无后只觉得无比的疲惫,他还剩什么呢?他此刻只想回到软红十丈,朱寒还在等他。

    朱寒……

    宫无后闭目,手按在上腹,朱寒曾经抱在这里剖白一颗最无瑕不染尘的真心,而现在这里被昆吾刺穿,成了伤痕。

    朱寒,吾还能再拥抱你吗?还来得及吗?

    能的,一定能的,他就是这样的人,吾做什么,他都不会介意。

    我要回去,朱寒该等急了,过去我几日不回,他便要跳脚的……他现在该是在房内焦急地转圈了……呵……

    宫无后起身走远,心绪的变化催折他的意识,让他忘记了一些东西,上腹的伤口,仿佛提醒他什么既定的结局。

    他最终体力不支倒在路上,倒下前他听到身后的脚步声,想是为了古陵逝烟寻仇而来的烟都之人。

    朱寒怕是等不到我了。他想,但在意识沉入黑暗之前的最后一刻,他却惊觉:

    朱寒……朱寒早已,不能再为我端上炭火,点起荼蘼香等我了……

    谁杀了朱寒?

    6.

    宫无后一直觉得,久负盛名的刀狂剑痴叶小钗是个奇怪的人。

    而今终于印证。明明是寻仇来的,反倒救了他,还要他疗伤,好来个正面对决。

    耿直的傻人。宫无后撇嘴,然后在火堆前坐下,向这个男人讲了一个故事。

    叶小钗一向沉静,即使有了心玉共振,他还是不习惯说话,便安静地捅着火堆,听他的仇家讲了几天几夜。

    那是一个发生在荒谬所在的,浸满了血泪伤痕却又不失温情的故事,也是一段被困缚折磨,又被深深温暖的人生。

    叶小钗看着宫无后,觉得他实在不像是丧心病狂杀害了自己朋友的人,但他却承认了,叶小钗也只好归咎于心境的变化。

    对面人讲得详细,叶小钗听得认真。他眯眼瞅瞅传说中的血泪之眼。挺年轻的,他想。让叶小钗不由自主地就想起了也年轻过的自己,他便伸手把斗篷裹紧了点。

    人世的风雪,果真不是说停就停。

    “他最后倚在我肩上闭目,一如过往般纯真……”宫无后讲到这里,停顿了下。叶小钗敏锐地发现对面的人有点不一般,讲话的语调还是淡然的,但眼睛里明明就是溢满了的不舍与愧疚。

    有戏。

    只可惜刀狂剑痴对于这方面的事实在一窍不通,爱情对他来说也确实是非常久远的记忆了,他便没有在意他发觉的究竟是怎样的情意。若是秦假仙在场,肯定要哇哇大叫着挖出一大堆的“爆料”来。

    叶小钗只觉得,这个孤独了一生的人,若是有这一点温暖可供眷恋,不算坏事。至少,让他不至于变成完全的恶魔。

    当然,故事得听,该报的仇也得报。

    宫无后的最后一击爆发了百年血泪的力量,天地震颤,万里红艳。这个人一生的血与泪都在这一刻爆出,直染得河山一片嫣红。

   但是,刀狂剑痴果然还是名不虚传,朱虹剑丁零当啷掉在地上,宫无后闭上眼睛,等着利刃刺穿自己脖颈的一瞬,半晌他睁眼,剑痴仍停在喉前一寸处,眼前的人面无表情。

    叶小钗本来真的是想杀了他的,只是出剑瞬间回想到他刚刚看到落雪时的表情,便收了手。

    也是可怜人,不如让他……再活一回。

    百年血泪之眼的爆发让宫无后失却了绝伦的血泪,那一刻的他在叶小钗看来,是纯净的安然的。

    也许这才是真正的他吧。叶小钗收刀,离开。

    而他不知这对宫无后来说意味着什么。

    他为什么要将自己一生经历讲给叶小钗?是托付吗?是一种“传承”吗?当然不是,血泪之眼的惊艳,只能宫无后一人拥有,而它所带来的一切悲拗与不幸,也不该由他人承担。

    宫无后只希望,这段浸透了血泪的人生和这座荒谬的,打碎又重塑了他人生的烟都的真正本质能够为人所知。他的故事将由叶小钗带走,记下,而宫无后,将忘记它们。那些血泪斑驳的记忆,它们造就了今天的宫无后,也是他一切悲剧的根源。现今,随着血泪之眼的消失,该是它们消散的时候了。对烟都的复杂感情似乎已经消弭无踪,宫无后轻笑。这是烟都丹宫的笑?是别赋的笑?是跟在萤姐姐身后的懵懂幼童的笑?亦或是被那个单纯少年抱在怀里的,难得吐露了真情的公子的笑?现如今已经分不清了,这惊鸿一笑也就消散在了漫天的风雪之中。

    活在这嗜血的武林,本就是一种代价,而这代价,他已经付出的够了。宫无后抬头,只觉得内心是从未有过的旷达。他收剑,新的人生,也要开始了吧。

    宫无后起身,该是回转的时候了,朱寒还在等他。

    朱寒,你看到现在的我,想必是会十分的欢喜吧。我终于成为了你所期待的那个可以开怀的,可以对你的真心有所回应的公子了。再也没有那些不快活,我终于成为了真正的我。

    不要急,不要急,你马上就能看到了。

    他回到封闭了的软红十丈,红纱仍旧层叠飘摇,床上的人沉睡不语,桌上的柿饼似是还有余温。宫无后添上红烛,摘下冠帽,然后顿了一顿,仿佛还能感受到身后的人投来的目光一般。

    朱寒,你这一次,再也不会从我的背影里看到悲伤了。

    宫无后取下水晶瓶的盖子,困缚的蝴蝶终于获得了自由。

    7.

    “朱寒,吾回来了,守约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蝶衣流丹,遍室红艳。

    宫无后回想这一生的挣扎,古陵逝烟坠海前的那滴泪……

    “这一切,都是为了你。”他在榻边坐下,看着床上人沉静脸庞。宫无后伸手抚上右眼下方的一小块皮肤,那里已经没了灼人的血泪。

    朱寒,吾的血泪之眼没了,你会欢喜吗?

    百年血泪,凄艳绝伦。但没了它,宫无后才算是个“人”。

    我与你错过太久了。宫无后想,一边细细描摹着朱寒的面容。回视这痛苦挣扎的一生,竟还能有这份温暖作伴,命运啊命运,你何其可笑。

    那些未能出口的话语,未及达成的拥抱……他们之间充满了遗憾,但所幸,还来得及。

    没关系,这些事情,以后有大把的时间可以与你做。

    叶小钗说的对,这一生已经在伤痕中毁灭殆尽,此后的即将永永远远与你为伴的时间,才是属于我的新人生。

    宫无后凝视着床上的人,眼里溢满了不曾有过的温柔笑意。他一刻都不舍得将眼神从朱寒身上移开了。

    看着啊,记住啊,这样才能在往生的路上找到他,携手并行。

    愿此刻即成永恒。

    宫无后挥袖,红烛泻地,朱炎窜升。满室满眼满身的红。

    像他接受宫礼那日看到的雪一样红,像水萤儿墓前的花钗一样红,像朱寒恳求的话语一样红,像大宗师眼角那滴泪一样红。

    冶艳的诱人的,火热的激烈的,惊悸的绝望的,红。

    宫无后笑。他在出生之前,被命运之神所注定,在出生之后,被人所掌控利用,此刻他才真正属于自己。他的一生都活在别人的阴影之下,但现在,他终于可以为了一个人而死。

    我不会再离开你了。

    蝴蝶扑闪着逃离这座红色的囚笼,它们不知道,在它们的身后有两个人在焚天烈焰中紧紧相拥,仿佛沉醉在这一场绮丽的艳红的迷梦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:标题起源于发现丹宫和朱寒的名字里都有红,于是突然写文,这是为了一句话写了一篇文的典例xd,考试放假等等的事拖了很久才写成,中间可能有衔接上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来,跟我念,赤红艳红殷红嫣红丹红朱红赭红红彤彤红艳艳胭红……【噎死】

        求评论!你们的评论对我来说比阅读量更加重要!日常求大佬带带我,拯救我匮乏的词汇量和低级的语言水平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么么哒。

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