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老桂

是吉娃娃,什么都咬

那么柠檬汽酒呢

“承太郎,你说柠檬汽酒算是碳酸饮料还是酒类呢?”

空条承太郎一愣,对面的花京院举着一杯冰凉的柠檬汽酒,像晃威士忌似的摇晃着,背景是新横滨站附近的小小午餐食堂里,正午阳光下人们挨挤坐着的场景。

“你不如先想想怎么在考试前把那三本法医学的书背掉。”承太郎转过脸去,不对同学大白天喝酒的行为给予什么评价——他手里也拿着罐啤酒呢。

他们吃炸猪排饭,在预算之内点了酒,还算是个搞社会调查的好日子。承太郎抬头看着刺眼的太阳,真是够了,稍微迟点再出去做事吧。

他耳边传来冰块碰撞玻璃杯壁的声音,承太郎看向花京院,对方举着杯子把里边剩下的柠檬汽酒一饮而尽,透明郁金的饮料在冰块间流动,带着一片鲜绿的薄荷叶,在其中小船似的漂流着,又被大口大口吞进花京院的喉咙。对方身上浓郁的番红和松绿色也被阳光照得清爽极了,承太郎盯着花京院滚动的喉结,恍惚间又听到万千金绿色汽水泡泡的雀跃欢呼,它们在花京院身体里上蹿下跳奔流不息,脏器合成熔炉再将他们加工为温和的柔软的一切,化作营养滋补进这具身体。

真神奇,他忽然觉得人体的神秘不亚于浩瀚的海洋,尤其是于花京院。

花京院咽下最后一口酸甜的汽酒,满足地吁了口气,他把杯子放在桌上,冰块又在里边摇晃了几下。花京院甩一甩沾湿了的手指。杯子上的水珠便也滑落下来,洇在木桌上小小一滩。

“真爽快!”花京院托腮道:“好喝的话,纠结它到底是汽水还是酒也没有意义呀!”

承太郎看着这一幕,觉得夏日燥气消去了些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)